•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
    分享到:
    24小时政务超市“不打烊” 便民利企获好评
    • 时间: 2021-11-20 11:0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扫描身份证,选定打印材料,只用两分钟,梁先生就办好了社保缴纳证明,“挺方便,不需要人工服务,即使不懂机器怎么操作,也可以呼叫工作人员指导。”对于使用体验,梁先生给出了五星好评。

    近日,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民政局办事处开设了24小时政务超市,布设综合类自助终端,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交警体检机、医保社保自助机、企业登记自助机、办税自助机等一系列已入驻政务服务超市的智能化自助设备引人瞩目,旁边还设有自助打印设备,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政务综合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

    图片

    “政务服务是政府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是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窗口。”工作人员左悦向记者介绍,为了有效弥补工作时间外和非工作日的政务服务盲点,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开设24小时政务超市,不断完善自助服务体验,并派专人提供操作指导和维护。

    图片

    “24小时政务服务是不是说晚上也能办理?”前来办理企业登记的陈红女士十分在意政务超市自助终端的使用时间。任职西晋渊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财务的陈红女士之后还要经常办理税务业务,“平时工作忙,节假日人又多,要是晚上也能办,那就太好了!”陈红女士说。可是晚上如何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呢?不少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也有同样的疑问。记者从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处得到了答案。原来,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服务自助点已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南门门岗结合,将服务环节靠前延伸。“居民夜晚办理业务可直接向门岗说明, 门岗将放行陪同办理。”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业务遇到问题也可在值守门岗的值班人员处登记说明情况。值班人员于次日上班第一时间向相关工作人员反馈,工作人员就能及时联系当事人,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东湖区以“转作风优环境”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推动政务综合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实现全时段、多业务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随时办”“自助办”“暖心办”。

    据了解,东湖区24小时政务无人超市可办理事项近50项。下一步,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为无人政务超市添加更多的自助服务模块,让服务终端更加智能、多能,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