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东湖区持续推动“转作风 优环境”走深走实
    • 时间: 2021-05-26 16:3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营商环境是区域“硬环境”与“软环境”结合的综合体现。自全市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开展以来,东湖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围绕改进干部作风、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打造“服务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新模式,持续推动“转作风优环境”走深走实。

    “现在项目进展到哪一步了?有问题直接提出来,我们来想办法”……连日来,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助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东湖区上下持续深入基层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倾听企业的呼声与需求,排忧解难送温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苏宁广场项目是市级百大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然而由于该项目处老城区中心地段,企业在施工中发现曾经的电力设施难以符合项目建设后所需体量。东湖区大院街道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最终为项目引来一条有五条回路的专电。“如果没有区里为我们与供电部门牵线搭桥,甚至与市级层面去沟通协调的话,我们可能在项目时间及成本上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南昌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满说,以前是企业找政府办事,现在是政府部门主动下来帮企业办事,“这种变‘坐诊’为‘巡诊’的工作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热情与谋求发展的真诚,我们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聂满说。

    今年以来,东湖区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扩大“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覆盖面,逐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方便企业办事,东湖区大力推进窗口办理效率,区市监局已实现简易注销即来即办、当场办结和企业设立登记“3小时”办结;区社保局已实现企业参保登记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开办专窗已正式试运行,实现了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次提交、后台流转、一窗发放”。在东湖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新设的24小时无人政务超市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综合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以有效弥补工作时间外和非工作日的政务服务盲点,助力实现“服务不停歇,全年不打烊”。

    此外,东湖区强化主动服务企业意识,秉持“问题导向”“发现痛点”原则,建立问题清单,认真对照自查,全面梳理,一季度受理群众来信4件、来访5件,按照“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求进行了回复,回复、答复率为100%,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东湖区纪委、区监委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对多个渠道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整理汇总,对本部门能够处置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需上级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办,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与相关人员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升辖区内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