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豫章街道:四个提升助推“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
    • 时间: 2021-06-15 10: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区委、区政府今年以来的中心工作。自3月13日召开动员大会以来,豫章街道始终聚焦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环节,按照“四个提升”落实此项工作。

    专业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街道作为基层服务窗口,是群众、老百姓办事的最后一公里。街道办事效率直接影响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街道需要加强自我学习,做到自我提升,让政策在基层落地,真正服务于人民。2019年、2020年,国务院、江西省先后颁布了《营商环境条例》和《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针对两个《条例》,街道组织了专题学习,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融入各项工作中,切实地把《条例》精神转化为方案、行动和举措。

    主动作为,提升担当能力。只有心中有责,才能尽职尽责。提高担当干事能力,是改进作风的首要问题,街道从班子成员开始,以上率下,带领各社区、各科室把担当作为一种精神状态、 一种党性观念,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多方协调解决了困扰街道多年的东濠街、经纬路、下沙窝三个社区的办公用房事宜,目前街道各社区办公用房均达标。城管办干部在处理“12345”案卷时,对待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推脱,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开展工作,今年以来连续多次在诉求办理考核中获第一名。

    明确职能,提升依法办事能力。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今年街道结合行政审批的下放,梳理出了街道权力清单,明确了履职责任和权力边界,把合不合法、合不合规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前置条件。同时街道纪工委,着力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徇私枉法等问题。 

    立足实际,提升服务能力。街道结合实际,形成了“一站三送两服务”的工作机制。“一站”是指企业服务站。由街道牵头,组成街道、社区、社保、执法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服务组团,及时接收企业诉求、共同为企业解决问题。“三送”就是“送惠企政策、送发展理念、送最新信息”。街道常态化进行企业大走访,宣传各级各类惠企政策,沟通交流企业发展方向,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四月份,全区开展企业大走访以来,街道通过实地、电话、微信等方式走访企业,做到辖区企业全覆盖。目前收到101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反馈意见。街道接到反馈后,高度重视,成立职能科室和社区的两级专班,针对企业的困难问题上门回访,并制作了企业诉求回复表,请企业对工作进行评议。“两服务”就是提供融资服务和招工服务,利用辖区金融银行较多的优势,搭建银企平台,缓解企业发展困局。同时还积极利用就业平台,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转作风 优环境”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还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接下来街道将在健全工作机制、优化企业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美化宜商环境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为辖区企业良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实现政策优、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的营商环境目标贡献豫章力量。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