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环境好 政策宽 服务优 作风实——东湖区着力打造区域性营商环境标杆城区
    • 时间: 2021-06-18 09:5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自“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启动以来,东湖区高站位谋行动,重点围绕效能提速、打通“信息孤岛”、政策落地、企业家权益保护、作风建设监督问责等,全力推动“转作风 优环境”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努力打造环境好、政策宽、服务优、作风实的投资洼地和开放高地。

    广泛开展企业走访。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东湖区四大班子领导挂帅包片,各主管部门领责组织,镇(街、处)全员上阵,对辖区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一对一走访、面对面联系。截至目前,已对辖区3万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走访,实现了全覆盖。同时,认真做好走访“后半篇文章”,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1100余条问题线索和诉求意见,已进行解释答复800余次。

    创新政企互动机制。设计了“每月一餐叙”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召开“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举办政企“餐叙会”,以朋友聚餐、家庭聚会的轻松形式,跟企业家代表边吃边聊,既听到了真诉求、真建议,也增进了真关系、真感情,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造了鲜活经验,营造出政企“一家亲”“一条心”的浓厚氛围。

    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围绕拓宽服务大厅办事项目、压缩服务事项审批时限等,扎实推进 “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进驻的177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一网通办”;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综合窗口正式开展工作,依申请事项实现了“应进必进”;设立24小时“无人政务超市”;水电气报装业务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指标(除长期推进)全部到位。

    真心实意为企业保驾护航。东湖区在持续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涉企公益法律服务等活动,指导辖区企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实现企业矛盾纠纷内部化解,并专门成立东湖区非公经济发展服务站(区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站),为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维权、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保驾护航,用贴心热心的好服务换取企业的满意度。

    推动干部作风建设。东湖区在区级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全区所有执法部门基层站所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上面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全面查摆干部作风建设及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提升清单,助力相关单位完善治理。同时,持续加大干部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涉企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推动全区干部作风更好、服务意识更强、干事热情更足。

    “转作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优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表示,东湖区要以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把“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作为比拼实绩、较量干劲、检验担当的现场、考场、赛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打造区域性营商环境标杆城区。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