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东湖区税务局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时间: 2021-06-10 10:0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东湖区税务局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吹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号角。

    为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东湖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派驻社保非税股业务骨干入驻社保中心窗口,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答疑解惑活动,切实解决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对人社部门提供的上述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后,逐户对重点群体相关的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为他们详细讲解享受该项减免税优惠的条件及如何享受减免、对以前年度符合条件但未享受到的优惠如何办理退税。

    召开“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辖区企业走访工作调度会,邀请了东湖区协税护税办领导,各镇、街道管理处分管经济领导及经济办主任参会。会议研究部署了走访困难企业户的调度走访工作,致力于最大限度改善营商环境,真正做到"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送政策、送服务、送辅导“三问三送”,打通税收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

    组织全局各部门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我市4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强化警示教育,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为民意识,强化履责本领,纠治“怕慢假庸散”,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召开“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税企恳谈会,向纳税人问计问需,及时了解当前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结合“三问三送”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纳税人,深入了解纳税人有关开票情况,确保纳税人易开、能开、会开票。对照监督方案“四项”内容,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推进工作电话回访,认真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充分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纳税服务。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