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百花洲街道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时间: 2021-05-24 09:54
    • 来源: 百花洲街道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自“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开展以来,百花洲街道根据区活动领导小组部署,开展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大走访活动,同时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力所能及为企业解决难题,提供周到的服务,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图片

    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走访人员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走访等形式与辖区内企业、个体商户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了解经营情况、发展情况,并就“转作风 优环境”征求企业、个体商户的意见与建议。经统计,街道共走访中小企业1213家,个体商户2599家,发放宣传材料87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约400条。
    为企业代办证
    江西中文传媒数字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为江西中文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在东湖区投资建设的数字产业园项目,百花洲街道本着为企业办实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初心为其服务。企业准备初期,该企业名称“中文传媒”涉及母公司授权问题,百花洲街道干部带着公司的申报材料,与区市场监管局联系,帮助企业上报材料,并全程代办营业执照,证照下发之后,上户为企业送纸质执照,让企业在办证过程中足不出户,一次不跑。
    此外,街道干部还帮助江西幸福拍卖行、江西普建中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办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力求为企业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提供备选办公场地
    在走访辖区企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象山北路证券营业部的过程中,走访人员了解到企业对办公场地有需求。“我们企业受当前周边基础设施较老旧的限制,各项工作开展不便,一直想要搬一个新的办公场地,但目前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点。”营业部负责人说道。在收到企业的诉求后,街道干部第一时间根据企业的需求寻找并筛选了6处符合企业需求的空置办公场地,供企业进一步选择。
    帮助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在企业大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主动提出可为有需要的企业员工预约安排接种新冠疫苖,如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江西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宝元商贸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民德路支行、深圳市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等,并持续跟进疫苗预约情况,帮助企业员工尽快接种到疫苗。

    图片

    图片

    制作并发放“连心卡”
    走访中,街道创新形式,设计制作印有社区网格员姓名、职务和电话的“连心卡”“连心钥匙扣”,在走访过程中与宣传册、倡议书一同发放,进一步加强了企业、个体工商户与社区沟通的便捷性,畅通了社区干部与群众的对话与沟通的渠道。接下来,街道还将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