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09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28 10: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广义,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许强、姚乐、熊小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 江西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审议了《东湖区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改革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培塑亮点、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加速度、服务加温度,坚持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打通堵点卡点,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用好系统化推进法、顶层设计法,围绕经济发展、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聚焦发展“大场景”,找准改革“小切口”,精心谋划制定一批立长远、补弱项、重实效的改革举措,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健全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夯实责任、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找准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举措,切实以调查研究推动改革突破,以最佳实践总结提炼,推动形成更多改革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

    安全是底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线,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为零。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有关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日常监督监管,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省五十条、市七十条安全举措,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

    《行政诉讼法》是奠定行政诉讼重要地位的基本法,是监督依法行政的控权法,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程序法,人民法院公正审理的审判法。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行政诉讼法》,切实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增强行政服务能力,高质高效高水平建设法治政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提升营商环境综合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