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05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10 09: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3月9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区长熊广义,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熊小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时、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届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屡禁难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我市春节期间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全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查处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省长叶建春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统计整改工作汇报,审议了《东湖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东湖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

    学习、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东湖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今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始终坚持“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的研究思考,加快创新性思路、引领性举措的谋划推进,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湖,为全市打造“一枢纽四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增强关注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意识,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国家利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军地合作共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备战打仗和改革发展,倾力解决部队和官兵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惠企政策,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出台和执行政策的过程中加强协调协同、增强工作合力,有力有效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和保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

    自启动全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以来,全区干部作风发生深刻变化,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持续向好。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通报》中案例教训,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一是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驰而不息抓作风的重要意义,以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二是要聚焦主线,精准发力,以大抓项目作为谋发展的切入点,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铆足工作干劲、激发经济活力。三是要狠抓落实重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实、早见效,要敢抓敢管敢较真,不遗余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精致。要敢于担当、善于攻坚,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破局破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四是要坚持在一线指挥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认可度、满意度。五是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坚决防止违规吃喝、违规饮酒、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歪风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六是要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制度机制,铲除“红顶中介”生存土壤,让权力在正确轨道运行,不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