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3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19 10:5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视频】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5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5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落实健康江西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东湖区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送审稿)》、《关于东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东湖区2022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

    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为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体会,全面贯彻落实,要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要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围绕“4+X”产业发展布局,以创新创业为发展赋能,以数字经济为发展破局,以项目建设为发展提速,以产业转型为发展突围,全面推进“五个东湖”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破难,把握形势任务,增强战略主动,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五个坚持”和“六个更好统筹”,着力扩大内需,积极招引数字、教育、养老等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文旅融合、健康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大与国企合作对接力度,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谋划招引外资项目落地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满足行业合理融资需求,加强地方债务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把握大势抓谋划。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战略方向和政策导向,深入研究2023年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放眼全国全省,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目标任务、重要工作、重大举措、重点项目,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解放思想抓项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站在超前发展角度看项目,抓住各类利好政策机遇,立足我区区情实际,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要持之以恒优环境。深入实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强对各项惠企政策的学习理解,持续提高要素供给水平,完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不断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推动现有企业裂变扩能、招商企业投资落户,形成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

    政府投资作为一项重要政府职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既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制定出台《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和实施程序,有效发挥政府投资作用,进而保证工程质量,规范工程造价,加强管理监督,提高投资效益。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积极培植涵养税源,挖掘收入增长潜力。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强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公开,完善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要坚持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坚决保障好民生支出,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状况相匹配。要着重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坚持“开源”与“节流”相结合,在增收上下足功夫,确保东湖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