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34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30 09: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6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6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涂宏伟、洪龙、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了《南昌市东湖区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方案(送审稿)》、《2023年东湖区本级财政预算支出总体安排(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

    民主生活会是一场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今年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东湖工作实际,高质量筹备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发言材料起草等各项准备工作;要统筹做好会后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东湖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区“三农”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牢抓住农村产业牛鼻子,坚持把农村产业发展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来推动,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形成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以农业产业化引领乡村振兴的良好格局;要围绕乡村建设方面下功夫,持续深化“两整治一提升”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农村发展的“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同时发力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建设和美乡村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农村治理,构建共治共享的农村治理格局,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

    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重要举措,为持续深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对于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固化组织保障、线索排摸、依法严惩、预防治理等长效机制,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持续擦亮平安东湖底色。要提升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学深悟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要求,深入组织学习,强化斗争意识,坚定不移地把扫黑除恶斗争推向深入。要聚力重点,巩固扩大斗争成果。强化线索排查、破案攻坚和行业领域整治,广泛动员群众检举、识别、揭发黑恶犯罪,聚焦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以全链条打击整治促进行业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推动行业领域管理长效常治。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纳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推进,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东湖建设等关键工作统筹推进,推动我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