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9 09: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2年第2次区政府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1月28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洪龙、许强、聂超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江人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总结部署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江西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审议了《申报2022年省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东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本次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站在新起点,聚焦新目标,把握新机遇,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切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总结部署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市“两会”精神,要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省会担当和“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要结合区情实际,找准定位,聚焦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补齐农村基础短板,加快实现“两个大幅提升”。二是要突出产业发展,聚焦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狠抓环境治理,深入实施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辖区雨污管网错接、漏接、混接等问题整改;四是紧贴百姓需求,扎实推进“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胡子工程、民生实事工程等重点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五是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六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东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日前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是我国为保障数据安全颁布的首部专门性法律,其与此前生效的《网络安全法》和即将施行的《个人信息保护法》,共同组成了数据保护领域的“三驾马车”。《江西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对于规范和促进本省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利用与安全管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数据安全法》和《江西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切实加强数据规范管理。一要加强涉密信息管理,按照保密规定,抓好管理,确保数据信息安全,杜绝网络安全事故;二要严格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发布的三审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三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牢占据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省长叶建春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全省重大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南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纪要(2022年1月18日)》精神。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领导分工安排,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