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08 09: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2年第3次区政府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2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许强、姚乐、聂超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江人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召开了全区当前有关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在二0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2022年南昌市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东湖区2022“大抓落实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2月7日上午,虎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全面系统部署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两项事关全局的重大牵引性工作,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向全省发出了大抓发展、大抓改革,推动经济强劲开局的鲜明信号。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省、市、区决策部署,瞄准一流标杆,找准主攻方向,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强劲开局。一是要促进经济发展,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打好今年经济发展强劲开局攻坚战;二是要大抓项目推进落实,结合全市“大抓落实年”活动,科学谋划推动省、市、区“三级”重大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三是要紧抓水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改造、七位一体民生项目、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四是要积极向上争资金、争政策,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政策支持等各方面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五是要加快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积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加强工作衔接、队伍稳定等工作的落实;六是要抓好旧改拆迁、土地出让、安置房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七是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八是要优化营商环境,结合“百家企业评窗口”活动,切实加强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便民服务;九是要加强考核考评工作的日常调度与对接,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效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回顾成就,展望未来,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奋斗,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凝心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殷切嘱托,把党内外各方面力量团结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方位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为民造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迎难而上,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奋力在“作示范、勇争先”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机遇,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2022年南昌市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坚持党的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胡子工程”等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扛起省会担当,在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中作出东湖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