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1-03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29 16:5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1年第18次区政府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许强、姚乐、聂超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高辉红,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应兰应邀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1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易炼红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文件,审议了《南昌市东湖区“三问一说暖心实事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1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对标对表梳理我区在科技创新、应急能力、文物保护、学校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点,深化改革、合力攻坚,不断推动一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进展,助推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会议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易炼红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东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思想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确定的工作思路、部署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五个东湖”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三个会议精神,要认真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科学谋划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周密部署、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东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通知》“十六条”要求,不断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加大部门监管、严格金融机构授信增信控制、规范融资平台管理、严格隐性债务化解和债务风险责任追究,坚决避免违规违法举债和虚假化解等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意见》,对标对表,查找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的短板和发力点,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继续实施一批标志性战役,接续攻坚、久久为功,为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贡献东湖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关于贯彻落实涉稳问题分类归口处理机制的通知》,严格执行涉稳问题分类归口处理机制,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要明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领域必须管稳定”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明确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建立本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处置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三是要明确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牵头化解本行业、领域重大稳定问题和有关利益诉求群体的稳定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办)负责做好指导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