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第六次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支出使用暨隐性债务化解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2-07-16 09:1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7月15日上午,东湖区召开第六次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暨隐性债务化解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财政局通报了2020-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分配及使用情况,各建设单位汇报了一般债券项目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区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情况,与会区领导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俊峰指出,发行和使用地方政府债券是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有效化解项目建设资金筹措难题的重要途径,为推动我区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减轻财政资金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俊峰强调

    要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债券项目储备与申报。面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政策研究,精准研判把握上级政策导向,精心谋划包装,做实做细债券项目遴选、储备及申报等前期工作,做到“应报尽报”。

    要积极对上衔接,加大政府债券资金争取力度。聚焦专项债券支持的重点领域,优选最紧迫、最期盼的债券项目,及时将项目纳入财政地债系统和发改重大项目库管理,积极向上级争取债券资金,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实施、早见效。

    要强化资金管理,确保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及相关规定及时支付使用债券资金,牢牢抓住“形成实物工作量”这个关键要求,以项目建设进度撬动、盘活债券资金使用,以债券资金支出进度促进项目加快推进,切实发挥地方政府债券补短板、惠民生、稳投资、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要健全工作机制,科学防范和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健全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明确责任边界、理清陈年旧账,综合施策、精准施策积极化解政府性隐性债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审计局、扬子洲镇、彭家桥街道、贤士湖管理处、公建中心、区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