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股2021年工作总结和10-12月工作工作计划
    • 时间: 2021-11-18 10: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工作总结和10月-12月工作计划

    (一)住房保障工作完成情况

    1、发放租赁补贴

    做好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工作。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及市保障办的工作部署,严守工作流程、认真调查审核;截至9月底,共为6393户无房户困难户发放租赁补贴,累计金额1387.6374万元,做到了“应保尽保”。2021年任务数5900户,完成率已达到100%。

    2、实物配租

    截至9月底,办理入住73户、换房22户、续签合同661户、取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314户、实物配租放弃手续101户。

    做好东湖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分配前期准备工作:截至9月底,共清理出参摇房源489套。

    做好我省(市)军队退役人员住房保障工作,特别是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的有关优抚工作,落实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军队退役人员优先保障政策,截止9月底新增退役军人已保障家庭5户(实物配租2户、租赁补贴3户),其中“两参”等人员实物配租保障2户。

    3、公租房申请受理

    截至9月底,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网上年审2864户、动态核查2802户,租赁补贴网上新申请583户。

    (二)经适房上市和货币补贴退款工作完成情况

    1、严格按照洪府厅发[2016]116号文件精神完成经适房上市工作,截至9月底,共审核123户。其中662户违规经适房上市,仍有79户违规家庭未办理上市手续。

    2、办理经适房货币补贴退款,共审核31户。

    (三)脱贫解困工作

    1、省(市)城镇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现有城镇贫困群众2674户,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1838户(其中实物配租1258户、货币补贴580户),不符合条件的523户,符合条件无需求家庭313户。另:截至9月底,新增城镇贫困群众保障家庭65户(其中货币补贴53户、实物配租12户),确保每位帮扶对象保障到位。

    2、区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根据区民政部门信息采集表2281户贫困群众,已保障户数1539户(其中实物配租1047户、货币补贴492户)。

    (四)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回复工作,截止9月底共回复12345热线工单56条。

    10-12月工作工作计划

    (一)做好清(腾)退公租房房源分配工作,预计12月底摇号。

    (二)继续做好脱贫解困工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本着“应保尽保”的原则,落实住房保障工作。

    (三)继续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2022年工作规划

    一、《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洪府厅发〔2014〕65号)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我市处置中心城区清(腾)退空置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批复》(洪府厅字〔2017〕516号)等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规定,对清(腾)退出来的房源进行统筹安排,做好2022年度清(腾)退房源的再分配工作。

    二、按照南昌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全市公租房租赁补贴计划的通知》要求,制定全区的租赁补贴目标任务,在原任务数的基础上逐年递增。

    三、按照市局要求,加紧督促完成79户经适房违规家庭的上市工作。

    四、继续完善公租房租后管理机制。针对公租房配后管理难度大,配后信息取证难、监管难、腾退难,公租房转租、转借、空置等问题比较突出,集中进行查处整治。

    五、规范公租房分配的建档工作,按省建设厅的要求按户建档、进行有序管理。


                                                                                                  2021年10月9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