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07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1-10 16:4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全力守护老百姓“钱袋子”!南昌市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培训班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12月13日至16日,南昌市处非办举办2022年南昌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培训班,提高各级和各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筑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黄伟林出席开班仪式,市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金融办、部分重点乡镇(街道)处非牵头部门相关工作同志共94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处非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为全市金融稳定所作的努力,总结了2022年南昌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对本次培训“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娟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培训班为期四天,邀请了省金融监管局、江西财经大学、市委信访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红谷滩区金融办、豫章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专家作为培训班授课讲师,分别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非法集资防范和地方金融风险处置法律问题、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舆情应对处理、非法集资的防范和处置、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处置经验交流、《行政处罚法》讲解等内容为主题,全面、系统、详细的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课程设置上不仅有理论授课,又有实操指导,还有经验交流,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处非工作人员巩固理论水平、提升实践能力。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基础比较薄弱的街道(乡镇)一线处非工作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培训班。参训学员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提高,培训班为今后我市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支持。

    2022年,南昌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原则,扎实开展陈案化解攻坚、金融放贷整治、养老诈骗整治、非法金融活动整治等专项治理,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全市未发生重大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平安建设考评近年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