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m227841--2022-014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扬农管理处 生成日期: 2022-07-25 11:3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扬农管理处2022年开展文明交通治理工作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处居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我处文明交通管理水平,构建文明交通治理体系,按照6月8日市创建指挥部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和《2022年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3+7”专项行动方案》(洪创文办字〔2022〕1号)以及东湖区文明交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努力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为目标,以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为抓手,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宣传、警示曝光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践行现代文明交通理念,不断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实现部门联动更加紧密,城市交通更加文明,为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文明东湖出力添彩。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文明交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成立扬农管理处文明交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体组成如下:

    组  长:钟倩婷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成  员:左  燕   党建办主任

    李承英   城建办主任

    陶美波   社会治理办主任

    魏华荣   行政执法办主任

    陶勇杰   绿苑社区书记、主任

    邱  惠   德成社区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建办,办公室主任由李承英担任。

    三、工作任务及措施

    (一)强化文明交通整治

    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开展共享单车综合治理,对共享单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整治。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移,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行政执法办)

    (二)强化文明交通宣传

    1.加强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加大对我处干部职工公车及私车驾驶员的宣教工作,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抄告和文明交通宣传;同时对本单位干部职工、驾驶员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教育,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党建办、各社区)

    2.加强公益宣传。充分运用施工围挡、墙体广告、景观小品、宣传牌(灯箱广告牌)、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展板、宣传海报、LED大屏、电梯电视、电子走字屏等阵地加强公益宣传力度,播放文明交通公益广告作品,推动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党建办、各社区)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1.开展社区劝导。社区要加强社区(村)宣传,在电子屏上播放文明交通宣传标语,有条件的设置喇叭开展宣传;发挥劝导作用,利用小区或社区门口的劝导站开展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劝导,教育和倡导辖区住户居民文明安全出行,提高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助推习惯养成。(城建办、各社区)

    2.健全三级劝导队。配合做好东湖区齐配全区、街办、社区村三级文明劝导队工作,配备文明交通志愿者装备(马甲),经常性组织参加宣传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为。(城建办、行政执法办、各社区、)

    四、督导工作

    加强日常督导检查。由扬农管理处文明交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部门成员组成督导考核组,定期对各社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文明交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五、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把文明交通治理工作作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任务,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确保工作有领导分管、有人员落实,扎实有效开展。

    2.强化工作责任。管理处各部门、社区、企业单位是文明交通安全治理工作责任主体,要按照“权责一致、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文明交通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整改任务,严肃工作考核,实行责任追究。

    3.加强工作指导。建立高效的部门联动机制,组建由处城建办、处社会治理办、处行政执法办等人员组成的文明交通综合执法队伍,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形成工作合力。

    4.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社区要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提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文明交通治理工作常抓不懈,落实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提升城市文明品位,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各部门、社区工作情况及时报处文明交通治理办公室。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