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公安分局丨450万!追回来了!
    • 时间: 2023-03-03 15: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为受损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50万元,近百名职工终于领回他们被拖欠的工资,使企业摆脱了困境,化解了因劳资纠纷引发的矛盾。

    2023年2月初,东湖区某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与外地一公司发生纠纷,外地公司以扩大矿产开采规模为由,用外地某石场采矿权作抵押,伪造他人签名、公司公章,虚构《典当合同》及其他相关材料,骗取该企业450万合同款,导致企业无法正常运营,近百名职工工资不能发放,职工情绪很大,随时可能出现群体性劳资纠纷。

    图片

    经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组负责收集案件线索,摸清签订合同情况和受损金额底数;另一组以企业运转、资金流向为重点,奔赴外地追查资金去向。经过二十多天风餐露宿的全力侦办,成功将涉嫌合同诈骗的嫌疑人聂某抓捕归案,为企业追回了被骗的全部450万元合同款,近百名职工被拖欠的工资也得以发放。

    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经侦大队勇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以推进“三大专项行动”工作为载体,不仅强化案件侦办工作,更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职能作用,切实从根本上化解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