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公安分局七里街派出所“党建+”举措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 时间: 2023-03-17 14: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七里街派出所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工作相辅相成、良性互促的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辅警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为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一、“党建+聚心铸魂”——增亮“公安姓党”政治属性一是建强战斗堡垒。以开展政治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二是擦亮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二十大安保维稳等重要工作中,该所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一线、担当作为。三是压实党内责任。明确责任体系,对党员民警实行“周指导、月督查、季点评、年考核”,形成以任务部署、督促提醒、实时调度、督导检查、通报整改为链条的“闭环”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党员责任。

    二、“党建+聚能兴业”——强化“守土尽责”政治担当一是聚焦公安主业。坚持以党务促警务,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公安工作中的统领聚能作用,建立组织引领、任务驱动、党员干部带头的攻坚格局,多维度推动党建工作向打击整治、安保维稳、服务民生等领域延伸拓展,带动全体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聚焦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理念,动员全警线上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党员民警责任意识,淬炼忠诚警魂。

    三、“党建+聚气正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理论学习聚魂。紧扣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和不同时间段的工作重点,从严落实学习制度,科学制定每月学习计划,并组织民警开展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作风建设聚力。聚焦严守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等关键环节,常态化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约谈问责、警示教育、问题通报等制度,在所内树立起“民警向班子成员看齐、辅警向民警看齐”标尺。三是民主决策聚智。凡是重大决策,都先经支委会进行充分讨论,再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坚持用制度保证决策民主、科学。定期召开所务会,变“苦思冥想”为“头脑风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献智、人人发力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