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公安分局召开三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时间: 2023-02-20 15: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相关工作部署,2月15日下午,东湖分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东湖区副区长、分局局长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三大专项行动领导重视、群众关切、针对性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敏感性,不折不扣、迅速有力地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把三大行动开展好、推进好,确保辖区社会持续安全稳定,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基础,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按照“派出所主防”的理念,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入细致摸排14类矛盾纠纷,积极主动调处,强化要素管控,充分发动基层群防群治力量,紧盯纠纷警情、重复警情,落实回访机制,分类建立完善工作台账,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警情研判、异常预警、信息推送等精准化水平,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或群体性事件发生。二是紧盯风险,抓细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以“三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保障”为目标,要重拳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对各类涉校警情和扰乱校园公共秩序、危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事件,做到出警迅速、规范执法、打击有力;要严密防范校园内部安全风险,加强校警联动,强化校园内保指导,加强安全检查,深入摸排涉校园、涉师生的矛盾纠纷,及时排除隐患;要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问题,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强化巡逻防控,重点关注校园周边重点人员,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三是主动担当,有力支撑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全局思维,结合入户走访、消防隐患摸排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日常工作,积极开展车辆安全摸排,对未上牌、超标等存在交通安全风险的电动车及驾驶人进行摸排和安全提醒,把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降的最低;要切实为交警依法履职撑腰,从快从重打击阻碍交警执法、侵害交警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要做好全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升民辅警交通安全意识,有效规范公务用车监督管理。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