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公园派出所“四加”工作法扎实推进夜间治安打防
    • 时间: 2022-08-15 14:4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公园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辖区内酒吧共8家,夜宵烧烤摊共13 家),运用“四加”工作法,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打、防、管、治结合,因地制宜开展辖区夜间治安打防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我辖区夜间伤害类案件和寻衅滋事类案件同比下降 51% ,环比下降41% 。

    一、日查+指导,夯实基础工作。根据夜市特点,分时段、分区域、分重点部署警力全面防范。推行所领导巡查制,每晚值班所领导深入辖区娱乐场所、旅馆等开展治安巡查督导,提升夜间防范效力。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带队所领导立即会对所发现问题进行指导,确保辖区夜市内酒吧和夜宵摊的“安保”和“消防”方面的管理不出纰漏。辖区内“星星跳舞”酒吧刚开始营业时存在安保力量薄弱以及消防设施不过关的问题,当值所领导每日会对其巡查并手把手指导整改:让酒吧增加保安数量,提升场所内探头覆盖率,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指导后,“星星跳舞”酒吧各类伤害类案件同刚营业时相比下降40%。

    二、公安+保安,推动制度创新。派出所针对酒吧等夜间高发案场所开展重点整治,打造夜市震慑点,每晚19点至23点,由所民警开警车、亮警灯,重点在SPACE酒吧门口驻守震慑;组建酒吧巡逻队,由夜间震慑民警带队,八个酒吧的保安轮值,每晚23点至凌晨3点,对辖区各家酒吧外围进行不间断治安检查,确保由场所内发生的冲突发酵到场所外能及时处置;指导五月花等酒吧组建起较完善的内保队伍,将所有内保人员登记在案,人数维持在50-80人左右;将酒吧内各卡座、散台等合理划分区域,由内保人员分区管理,确保职责明晰,落实到人,严格奖惩;行动以来,辖区五月花酒吧和SPACE两个大型酒吧伤害案下降50%,效果明显。

    三、人防+技防,深化智慧警务。建立上营坊社区义警队,由社区民警带队巡逻,全面维护好辖区治安环境。充分发挥派出所图侦优势,采用侦查员轮值的模式,每日安排一名视频侦查员对辖区夜市进行视频巡查,将闹事造祸的人员建立人脸库,每天巡查,及时发现掌握,并及时调配街面警力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置。百日行动期间,我所对五月花酒吧发生的一起伤害类案件及时预警,由所领导直接视频调度街面巡查队伍,在事件处于萌芽阶段时就将其化解,形成强大震慑,同步跟进教育疏导,将醉酒欲闹事人员及时送上出租车,避免再次冲突。

    四、严打+严管,整治治安乱象。针对夜市摊点醉酒闹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增多的实际,加强了夜间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对场所中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问题,保持凌厉攻势,坚决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发生一起,处理一起,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行动以来破获伤害类及寻衅滋事案件2 起,处理嫌疑人9 名,不断强化震慑作用,有效对酒吧进行日常严管以及控制了酒吧酒后滋事案件的发生。特别是在香蕉跳舞俱乐部的一起伤害类案件中,我所民警发现涉案人员全是未成年人,随即对香蕉跳舞俱乐部进行关停,并对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意见书,并对未成年人进行教化引导,确保未成年人不进入我辖区内酒吧等娱乐场所。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