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 时间: 2022-02-20 17: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东湖分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东湖区2022年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超前部署,高位推动。东湖区禁燃办于2022年1月14日制定了《东湖区2022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并于当日召开了东湖区2022年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全区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5日又召开了东湖区2022年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由东湖区禁燃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分局局长洪龙主持,东湖区禁燃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区禁燃成员单位以及社区(村)一把手参加。

    二是形式多样,饱和宣传。利用宾馆、银行、学校、商场等内保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燃标语; 制作张贴禁燃提示牌、倡议书、公开信3000余封,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群发禁燃禁放公益宣传短信10000条次,悬挂禁燃宣传横幅1200余条。结合“110”宣传日同时进行了禁燃宣传,制做了宣传展板和2000份禁燃禁放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群众对禁燃禁放工作的提问,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分局民警还联合发动社会力量(村、社区干部、城管队员及志愿者)通过小喇叭、红袖标、宣传车,不断掀起禁燃禁放宣传高潮。

    三是强化巡查,有效管控。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模式,积极发动全区力量参与。推动了党政融合,每个节点,都出台了禁燃禁放方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全区会议部署推进;推动了部门融合,建立了公安、应急、市场、城管、消防等执法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推动了警民融合,搭建了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禁燃网格,每个网格均有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城管队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合力开展工作,确保了每个街道、每个小区、每个楼栋、市民休闲广场都有人守、有人管。春节期间,共出动警力1200人次,动员社会力量6000人次维护燃放秩序。

    四是狠抓重点,强化打击。分局强化对赣江东岸和扬子洲加强了禁燃的宣传、劝阻、巡查和值守工作。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副区长、分局局长洪龙,大年三十晚上亲临扬子洲镇督导禁燃工作。2022年春节期间,扬子洲地区实现了零警情,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多次表扬。坚持做到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跟踪销号一起。春节期间,分局共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0起,行政罚款19人,警告1人,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