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豫章派出所“四项举措”抓实反诈预警劝阻工作
    • 时间: 2022-03-30 17: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当前,电诈案件频发、受损金额高的严峻形势,豫章派出所坚持把反诈预警劝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抓实五项举措,加强机制和力量保障,全力开展事前预警、事中拦截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发案,降低案损,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聚焦“谋”,统筹部署推进。豫章派出所坚持疫情防控、电诈治理、打击主业多线作战,科学谋划推进,通过每日晨会进行情报研判会商,由所长亲自调度,各警队联动处置,结合辖区发案特点规律,突出措施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全力构建反诈预警劝阻高效运行体系。近三个月以来,豫章派出所帮助群众成功止付10万元,追回损失10.8万元。

    二是聚焦“快”,提高落地速度。预警劝阻快一分,群众就多一分保障。豫章派出所坚持高效运行机制,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区分受骗风险程度,综合采取上门见面、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劝阻,积极构建“主动防、精准防、落地防”闭环工作体系。3月以来,共收到各类预警信息1240余条,其中紧急预警148条,全部按照要求进行反馈,做到应见尽见。

    三是聚焦“准”,分类精准处置。以上级下发数据为重点,重点关注“杀猪盘、公检法、刷单”诈骗,融合近期高发警情电诈类型,开展预警对象深度研判、精准宣防。对明显存在浓厚异地口音、非本人受话等特殊情况,严格落实落地寻人要求,防止电话打进窝点,劝阻反被“反制”的情况出现。全方位准确掌握电诈预警劝阻进程,实现工作闭环管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提升线上线下劝阻实效。

    四是聚焦“实”,考核较真碰硬。将反诈预警劝阻情况纳入派出所每月绩效考核,围绕反馈期限、电话劝阻成效、落地见面率等重点要素,对被上级通报的情况,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民、辅警开展劝阻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等行为,每通报一次扣1分不设上限,辅警失职造成的由民警承担连带责任。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