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七里街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 时间: 2022-05-07 17:4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有效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七里街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一是迅速传达提高认识。迅速传达专项行动精神内容,使全所民辅警充分认识到此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积极摸排犯罪线索。派出所对历年案件进行梳理,争取从中发现线索,同时强化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受理每一起有关儿童、妇女失踪的群众报案,特别是注意在群众办理户口事项时发现和掌握拐卖儿童妇女等违法犯罪线索,力争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三是抓住时机宣传教育。派出所利用全民核酸之际,同时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增强妇女、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反拐宣传,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四是加强防范严厉打击。建立严密的信息渠道,及时发现掌握有关情报信息,在防范犯罪活动于未然的同时,及时查证,依法严厉打击,有效防范和遏制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发生。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