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八一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助力返校复学
    • 时间: 2022-05-26 17: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在全市各级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下,南昌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而随着学生们返校复学,如何确保师生在校安全,成了八一桥派出所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辖区学校、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八一桥派出所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整体联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校园安全防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巡逻防范守护、交通安全保障及周边治安整治等工作,为广大在校学生安心学习保驾护航。

    一、全警动员,周密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学校师生顺利返校,八一桥派出所开展专门工作,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对返校复学工作超前谋划,重点部署。主动联系街办、城管等部门全面加强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组织民警对辖区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迅速进行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项目复查复核,确保正常使用。

    二、强化管控、全面排查。全警树牢“校园安全无小事”意识,加大对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的检查督导,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联网、硬质防冲撞设施等各项安保措施、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与校方及时对接,掌握返校复学后的有关安排,督促校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内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三、细化分工,加强防范。开展全面清查整顿,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每日校园周边的路面巡查和天网监控巡查,确保校园“护学岗”定人定岗,落实到位。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开学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并协同学校充分利用好学校复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自身安全防范等宣传教育。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