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公安分局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封控管控区安保工作
    • 时间: 2022-04-08 17: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12日南昌市突发疫情以来,东湖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辖区4个封控管控区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针对辖区出现的封控、管控区,现场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为组长、分局各增援单位、属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现场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安保方案,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强化与区防疫指挥部的信息沟通,确保封控、管控区安全稳定。

    二是安保措施到位。根据每个封控、管控区的具体情况,调用优势警力配合防疫指挥部设的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安排专人值守监控,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同时成立三支巡逻队,分别在管控区内和外围进行治安巡逻,落实管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强化封控、管控区内人员的稳控工作。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安保警力2780余人次,发现围挡破损并及时加固26处,制止爬越围挡人员3人。

    三是服务群众到位。分局要求民警在执勤、巡逻过程中要主动作为,在维护好治安秩序的基础上,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一方面在核酸检测点以发传单、小喇叭等方式进行防疫和反诈宣传,提高群众防疫和反诈意识,另一方面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进行核酸检测,替没有健康码的老人申请健康码,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昌通码或身份证。

    四是个人防护到位。分局严格落实防护等级要求,民辅警在执勤过程中,根据所执行任务性质不同,对应按照防疫要求穿脱防护装备,严格遵守消杀、转运等各环节操作规范,坚决杜绝自身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分局所有执勤警力保持零感染。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