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完善战法 优化机制 东湖公安分局“赣鄱百日缉毒”战绩优异
    • 时间: 2021-12-16 11: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021赣鄱百日缉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湖公安分局全警参战、全力以赴,以打促防、以打促安,按着“快进键”不放,全力攻坚,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警威,共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221人,查处吸毒人员430人,查缴毒品7.1千克、涉毒资产76.42万元,取得了“刑拘数、查处吸毒人员数”全省县区排名第一、整体战果全省县区排名第一的佳绩。

    一、压紧压实责任,激发动力一是领导担责,率先垂范。实行局长抓总、常态调度,分管局领导抓统筹、一线指挥,其他局领导抓督导、协同组织,刑侦、治安、缉毒大队长和派出所所长“四长”挂帅,全面推进。分局党委班子全体下沉一线督导,分片包干,既督进度又教战法;全体所队长以单位为家,连续奋战、日夜坚守,始终带领民警战斗在一线。二是部门联责,争先赶超。坚持情指牵头,刑侦、图侦、网侦、综侦“四侦”联动,全时空、全过程提供情报资源和技术手段,以“最强大脑”支撑破案,各参战单位立足本职,紧盯目标,通宵达旦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行动氛围。期间,情指中心共研判涉毒线索268条,协助抓获92人,刑侦大队刑拘数为去年“百日缉毒风暴”行动同期战果的2.5倍。三是人人负责,当先冲锋。实行每日通报、每周调度、每半月讲评,并将战绩作为民警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广大民警克服高血压等病痛、家庭无暇照顾等困难、抓捕受伤等挫折,以无限的冲劲、无私的奉献、无畏的勇气,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形成了“人人参战、个个争先”的浓厚竞赛氛围。

    二、做精做细战法,集聚合力一是情报导战。充分依托市局大数据中心,突破原来单一的人力情报体系,拓展到以网上情报信息为主、人力情报信息为辅的立体情报体系,解决了以往不办案就很难找到线索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下发涉毒线索139条。对重点线索,从分局各业务警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突击队,全脱产进行攻坚,保证了打击的最大质效。二是单元主战。将参战警力分成47个作战单元,每组2-3名民警,定目标、定考核、定奖惩。以吸毒、容留吸毒、零包贩毒为主攻方向,充分给予自主权来释放作战单元的活力,发挥作战单元“小、快、灵”的特点,各作战单元均奋勇争先。分局第一名的作战单元共刑拘13人、查处吸毒人员16人,战果甚至超个别派出所。三是跨地联战。在省厅、市局禁毒部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拓展与云南方面、省内兄弟县局合作,既打“省内阵地仗”,又打“涉滇净边仗”。9月20日,分局在沪昆高速昌栗段上高西服务区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跨省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麻沽12000余粒,成功斩断了一条由滇入赣的贩毒通道,有效遏制了省外毒品渗透入赣。

    三、创新创优机制,挖掘潜力一是优化分工协作机制。在打击分工上,缉毒大队“打团伙、断链条、摧网络”,派出所和其他业务大队“打零包、打容留、打持有、查吸毒”;在各单位内部分工上,实行研判、抓捕、审讯、送押流水作业,大大提高了打击效能。巡逻大队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配合各办案单位抓捕、看押、送检、关押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二是优化深挖细查机制。对查获的每名涉毒人员,都当作是“活线索”,顺藤摸瓜,落实“四必问、五必查”,即问在哪里吸的、和谁吸的、谁提供的、在哪里交易的;通话记录必查、手机短信必查、微信记录必查、转账流水必查、外卖快递必查,打一个、带一窝。8月底,分局以“小案”带破“大案”,成功摧毁了一个经常聚集吸食毒品的涉毒犯罪团伙,刑拘6人、行政拘留12人。三是优化破案串并机制。坚持个案追到底、串并打团伙,做到关联案件必串、必并,犯罪团伙必打、必挖,抽丝剥茧、扩大战果,破一起、带一串。通过案件串并,破获物流寄递案7起、新精神活性物质案4起、制毒案1起。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