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抗酷暑 战疫情 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半月内连破5起督办案件
    • 时间: 2021-09-09 12:4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刑侦大队党总支严格落实东湖公安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的情况,大队党总支积极研究当前电信诈骗形势,确认了“以打开路、重点攻坚”的思路,组织以刑侦大队反诈队为主要力量,相关中队协作,集中力量攻坚辖区内100万以上部督、50万以上省督的电信网络案件。在分局党委、大队党总支的指挥调度下,反诈队全体民警深度研判案件,克服高温酷暑,策略性解决疫情造成的不便,分赴青海、安徽、湖南、贵州等地进行抓捕工作,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半个月内连破5起督办案件,其中部督2起,省督3起,掀起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潮。

    2021年8月20日,东湖刑侦大队反诈民警通过研判发现熊某彪被诈骗案(部督)中的涉案对象胡某(男,40岁,陕西安康人)出现在安徽亳州涡阳。抓捕组立即赶往涡阳成功抓获胡某。经审查,胡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24日,反诈民警通过研判发现危某被诈骗案(省督)中的涉案对象赵某(男,24岁,青海西宁人)在青海西宁有活动轨迹。抓捕组立即赶赴西宁,巧妙地利用疫情防控策略将该人抓捕归案。经审查,赵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31日,反诈民警经研判发现夏某被诈骗案(部督)中的涉案对象钱某华(男,41岁,湖南隆回人)在湖南邵阳有活动轨迹。抓捕组立即赶赴湖南邵阳将钱某华抓捕归案。经审查,钱某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钱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日,反诈民警经研判发现谢某连被诈骗案(省督)中的涉案对象刘某鑫(男,28岁,湖南株洲人)在湖南株洲有活动轨迹。抓捕组立即赶往湖南株洲将刘某鑫抓捕归案。目前刘某鑫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3日,反诈民警经研判发现万某被诈骗案(省督)中的涉案人员唐某文(男,35岁,贵州从江县人)在贵州黔东南有活动轨迹。抓捕组立即赶往贵州黔东南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审查过程中,唐某文因被多家公安机关审查未处理,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侦查员策略地抛出证据,步步为营,唐某文最终交代其犯罪的事实。目前唐某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阶段的电诈督办案件的打击工作取得突出战果,得益于分局党委、大队党总支的全力支持和大力指挥,得益于以刑侦大队全体民警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保持和百日缉毒专项行动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展现了东湖刑侦铁军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