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公安分局八一桥派出所开展“新型警力护校园”活动
    • 时间: 2021-06-07 20:00
    • 来源: 东湖区公安分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厅以“奉献爱心、创新机制、守护平安”为主题的“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师生上下学出行安全,八一桥派出所结合实际,开展“新型警力护校园”活动,建立“护学岗”坚持常态化治理,健全长效机制,为学生上下学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完善“护学岗”工作制度。在辖区内的学校均设立了“护学岗”,每个岗位派驻1至2名民警或协警,在上下学高峰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导,指挥车辆减速慢行,提醒车辆通过时注意学生,护送学生安全横穿道路,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以及治安秩序。 

    二是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八一桥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周边路段,对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存在的隐患进行彻底的排查,对周边场所安全设施设置不规范、不合理、不齐全的,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切实完善学校周边的安全设施。 

    三是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我所组织网格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举办安全讲座、观看安全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切实形成“小手拉大手,大手拉小手”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新型警力护校园”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在校师生人身安全,营造了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