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东湖公安全警动员,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时间: 2021-06-10 20:01
    • 来源: 东湖区公安分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省厅以“奉献爱心、创新机制、守护平安”为主题的“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部署,东湖公安分局全警动员,踊跃参与,广大民辅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推进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保障在校师生人身安全,营造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强调“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制定了《分局“新型警力护校园”组织实施方案》。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晖在治安大队、公园派出所、墩子塘派出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南师附小叠山路校区、北湖小学等示范点实地踏勘考察,详细了解护校机制运行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学校安全“四个一”工程建设,把“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的具体措施落实落细。 

    在辖区各试点推行学校,各派出所民警查看了各校园门卫室安防及服务设施现状,实地勘察,精确测量,并与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民警严格按照《加强校园安防建设技术规范》,紧扣校园门卫“四个一”工程建设要求,结合“送爱心、送知识、送方案、送技术、送装备”的活动内容,逐项梳理改造内容,针对改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度问题,与在场的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因校施策设计改造方案,精心指导学校推进校园安防设施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化管理,致力将校园建成一座无比坚实的堡垒。 

    同时,民辅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培训、检查,组织校内安保人员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实战模拟,对盾牌、钢叉等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省厅“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的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四个一”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建设改造,为建党百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