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招商引资>优势领域
    分享到:
    东湖区商务局持续推进双“一号工程”加快项目招引 助力开放发展
    • 时间: 2022-09-22 09:17
    • 来源: 东湖区商务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2月7日,事关我省全局的发展、改革的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召开,向全省发出了大抓发展、大抓改革的强烈信号。南昌市东湖区商务局立足发展新阶段、把握发展新趋势,在推动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思路举措上精准发力,为东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积极走访,优化营商环境。区商务局持续加大对企业调研力度,通过进企业、查实情,听诉求、解难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活动中的困难提供帮助,共渡难关。及时通过微信、邮件等平台向多家企业宣传《东湖区关于应对疫情关注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等惠企政策,更大力度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已落户招商企业及商贸类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精准对接,狠抓数字经济。区商务局主要结合辖区文化产业兴盛、现代商贸繁荣、医疗教育发达等资源禀赋,精准深耕数字文创、数字健康、数字商贸、数字教育四条细分赛道。主攻重点数字经济产业,加快东湖区服务业数字化赋能进程。目前,已梳理数字产业细分赛道的头部企业名单,已引进都市虹猫直播产业园、有熊数字文化影视孵化基地等流量经济项目,借助招大引强加快培育东湖区新服务经济。

    制定机制,提升招商成效。一是针对引进国内外知名服务业项目,成立了在建服务业重大重点项目招商工作专班,与属地街办、物业方构建三方长效沟通机制,做到每周上门对接,通过定向招商和总部招商等方式,推进一批优质品牌意向企业签约落户,努力形成重点带动、多点支撑、配套完善、整体推进的项目建设新格局。二是制定全区楼宇资源摸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挖掘辖区商务楼宇招商潜力,盘活辖区内存量资源。通过全面摸清楼宇发展状况,及时掌握楼宇资源使用情况、主要产业集聚情况等,动态监测东湖区商务楼宇资源发展,进一步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区招商服务中心实行每周一运行分析、每周一学习的工作制度,健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不断构建规范、精准、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形成“全员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招商”统分结合的招商引资格局。同时,强化对招商干部的专业化培训,推动其加强对产业发展、现代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提高招商干部与投资商同频对话的能力。

    下一步,东湖区商务局将把推进双“一号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实践本领,不断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规律性的认识,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同时,担责于“身”抓落实,锚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解放思想创新干,破难攻坚加油干,久久为功接续干,持续推进双“一号工程”,不断凝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