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8-01 11:3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东湖区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系统各单位、辖区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体育场馆: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呈现零散式爆发状态,病毒变异导致传染性更强,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为有效预防因病毒传播给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带来的生命健康威胁,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切勿麻痹大意,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区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系统各单位、辖区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体育场馆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紧急动员,立刻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二、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暑期校园、培训机构、体育场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

    系统各单位、辖区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体育场馆牵头做好全体师生、家长、工作人员的摸排工作。全体教职员工、家长、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行报告制度。系统各单位、辖区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体育场馆要及时关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动态,按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告知、落实、督促工作。

    全体师生、工作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昌,如有特殊情况外出,学校教职员工须向校长请假;学生须向班主任第一时间报备,回昌后按要求进行14天健康监测,8月10日以后全体师生严禁离昌。

    三、切实做好师生健康防护教育

    通过多种方式、途径与教职员工、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通报当前疫情形势,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原则上不参加校外培训、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原则上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少到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四、审慎开展各类聚集性活动

    规范聚集活动。学校、幼儿园、体育场馆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提倡和鼓励通过在线视频、电话会议和社交平台等线上方式进行,如确需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单位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近期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一律不得参与,待按规定落实隔离举措并核酸检测正常后方可返校。

    暂停参加任何非官方比赛。即日起,各校暂停参加非官方组织的各类比赛,如有计划的立即取消,视疫情形势再参与。正在外地参加各类比赛的,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比赛结束立即返回。

    五、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区教体局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落实外来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以及异常情况处置、防控物资储备的督查,实行“零报告”制度。

    六、时刻做好防控应急准备  

    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处置。

    师生员工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自己或家人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活动轨迹交集等情况,或国内14天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疾控中心及学校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特别是7月22晚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第一场(18:00-19:00)演出的人员要立即报告。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一项重要的防疫手段。继续组织发动各类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发动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所有教职员工家属接种,劝导符合接种条件尚未完成接种人员尽快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做好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8月,将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9月,将启动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10月底基本完成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各中学要提前做好学生身体状况摸底,合理安排时间,确保顺利完成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东湖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