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8-02 09: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南昌12—17岁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
    • 浏览量:
    • 【字体:     

    昨日,在东湖区滕王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伴下接种新冠疫苗。

    最近,全国多地陆续开始给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许多南昌市民也在关心本市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安排。记者从南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国家、省级的部署,南昌已于8月1日启动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

    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时,除常规的注意事项外,还需要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且充分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安排

    赴境外、外省、外市求学、非在校的15-17岁人群,至辖区指定接种点接种:

    第一剂接种:8月1日起

    第二剂接种:第一剂接种后,满21天后即可安排

    全市在高中(含技工学校)就读的15-17岁人群:

    第一剂接种:8月15-31日

    第二剂接种:9月16-30日

    12-14岁人群(注:至接种之日需满12周岁):

    第一剂接种:9月1日至15日

    第二剂接种:满21天后各县区将逐步安排

    高中(含技工学校)、初中、特殊教育学校的12-17岁在校学生:

    安排在学校集中接种,各县(区)以学校或学区为单位开展组织工作。

    10月15日前完成全部12-17岁人群的第一、二剂次接种任务。

    ●紧急提醒

    这些人来昌请立即主动报备

    2021年7月31日起,河南省郑州市1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湖北省黄冈市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湖南省湘西州2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南昌疾控中心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非必需不前往河南郑州市、湖北黄冈市、湖南湘西州、宁夏银川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旅居来(返)昌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2021年7月14日起有河南郑州二七区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包括执行郑州救灾任务的所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接受社区(村组)管理,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并自离开当地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江苏淮安市(7月27日以来)、湖南益阳市(7月24日以来)、湖南湘潭市(7月25日以来)、宁夏银川市(7月25日以来)、湖北黄冈市(7月27日以来)、重庆市江津区(7月24日以来)、河南郑州市(7月14日以来)、福建厦门市(7月25日以来)的来(返)昌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流动。并自离开上述地区起,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四、请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转为红、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

    18岁及以上的人群继续

    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南昌市继续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18岁及以上的人群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以提高全市接种率,形成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请尚未接种的18岁及以上的人群,尽快前往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前往接种点时注意防暑;请带好身份证;配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接种前避免空腹、劳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接种前请向接种点的医生说明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情。接种后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告知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接种后多喝水,避免剧烈运动。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让我们齐心协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