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联合执法打击欺诈骗保推行信用等级评定管理 ---315我们在行动
    • 时间: 2023-03-20 15: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东湖区医保局启动医保基金监管联合执法办案机制,联合公安、市场监督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构建齐抓共管、联合惩戒的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

    此次行动共对4家药店是否存在超范围执业、是否按要求使用药品“进销存”系统、是否按要求对药品的入库、出库、库存完整录入计算机系统进行管理,以及“进销存”系统的应用效果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定点医药机构立行立改,对其他需要核实的问题,检查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通过部门联手、协同发力,推动“一案多查、一案多处、齐抓共管、联合惩戒”,全力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近日,联合公安、市场监督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为规范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行为,建立信用激励与惩戒机制,提高药店诚信经营水平,3月13日开始,东湖区医保局对辖区内145家零售药店开展了全覆盖信用等级评定检查。根据《南昌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信用监管暂行办法》,成立专项检查工作专班,采取组长负责制,全区分十组进行,每组2人,每组组长由股室负责人担任,开展现场检查。活动中专班人员采取检查全覆盖、现场量化评分等方式,针对基础管理和经营管理2大类中存在的进销存管理不完善、摆放生活用品、处方购药管理不规范等13条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3月13日,东湖区医保局执法人员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信用评定检查。)

    下一步,东湖区医保局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将信用等级评价基础信息录入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引导零售药店诚信守法经营、健康有序发展,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更直接、更优质、更满意的购药保障服务。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