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防疫复工两不误,“医”心“医”意在一线
    • 时间: 2022-03-31 10:4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8日,南昌市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全面恢复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东湖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窗口在做好“硬核”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科学、稳步、有序恢复各项线下业务办理。

    “多样化”宣传政策不断档。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佩戴口罩,每日上报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打卡,认真配合窗口主管部门做好服务大厅消毒消杀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咨询热线、短视频等方式,制作政策解读宣传产品,让参保人在复工复产路上“轻装上阵”。

    “非接触式”办事服务不打折。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业务办理方式,提倡非紧急事项延期办理,非必要不到窗口办理业务,已通过线上“不见面”方式办理各类业务236件。加班加点开展催缴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提醒居民群众参保缴费期即将截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江西省税务局”、微信生活缴费、赣服通办理缴费,真正实现“不见面,零跑腿”,截至3月29日,线下办理业务共计300余件,已拨打参保群众电话共计7963通。

    “容缺办理”更暖心。持续提升“容缺办理”服务,通过“先行办理、事后补足”的方式,解决参保人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我的劳务合同忘记带了,还以为今天办不成了,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为我开了‘绿灯’让我少跑了一趟”,江西维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樊女士高兴地说到。据悉,樊女士在办理职工医保参保业务时,缺少一份材料,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流动,少让群众来回跑,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可顺利办理业务。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