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7752-5826-3271-6370-87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2-02 20: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东湖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收取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昌东湖门户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主管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到专人”的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积极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完善工作流程,明确责任、程序、公开方式,建立严格的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工作机制,明确保密检查的职责分工和信息公开的审核程序。

    3、结合具体实际制定年度工作重点

    局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多举措落实,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的内容  

    2019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部门动态类71条。  

    2、主动公开的形式  

    以东湖区人民政府网站为信息公开主要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收取情况  

    我局2019年度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还需健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还需进一步充实完善。 

    七、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

    2020年,我局将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持续优化防震减灾工作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把防震减灾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更好地结合起来,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1、高效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本单位防震减灾工作具体实际及业务重点,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内容,认真把好信息公开内容质量关,增强防震减灾工作透明度,高效做好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2、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从制度上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使政务公开信息内容、形式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3、创新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式。充分借助网站、公众号等载体,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公开和更新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财政信息等内容。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高效的政务信息服务。

    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18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