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2069-5953-2245-3781-19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02-02 22: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民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中心业务指导下,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我局及时主动公开了依法应公开的各项信息,有效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根据区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局办公室为区民政局信息公开责任科室。

    积极明确具体经办人员落实区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政府网站信息报送、服务项目添加等工作,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市、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民政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2条。

    三、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1、加大公开和宣传力度,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

    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上公开、制作政务公开专栏、板报、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局办公室负责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此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3、以公开促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民政局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进一步结合民政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昌市东湖区民政局,联系电话:0791-87838577,电子邮箱:990497577@qq.com

    东湖区民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