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g873308-0801-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20 13: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2021年度彭家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度彭家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要求和格式,现将2021年度彭家桥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彭家桥街办联系(地址:南昌市洪都北大道路1290号中科体检旁),邮编:330039,联系电话:0791-88515864,传真:0791-88600992。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彭家桥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全面理顺机制、完善制度,着力增强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及时性;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具体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主动公开:全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75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2条。

    依申请公开: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地处理公众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应对处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2021年度我街道收到依申请公开2条,行政复议数量0条,行政诉讼数量0条。

     (政府信息管理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操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效,持续增强街道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工作机制尚有待提升。工作机制特别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更新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把握全面公开与保密审核界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在“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和严格保密制度、妥善处理公民知情权与隐私权的关系之间审核界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3、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提高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连贯性、条理性还不够,街道政府网站的群众关注度还不够高。

    4.工作人员对于依申请公开案例的了解并不充分。对具体的处理方法还缺乏足够的应对经验。由于人员调整,工作人员对于此项业务的熟悉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5.信息公开的内容涉及面太窄。对于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工作还做得不到位。

    (二)改进措施

    1.积极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同时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2.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发挥街道、社区网站作用,完善查询点建设,方便公众查询和申请政府信息。落实各科室上报信息制度,增加信息来源,特别是增加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示力度,丰富网上公示内容,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3.强化学习培训。要提高街道领导、干部对《条例》的熟悉和知晓,提高街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4.提升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社会最敏感的问题上,抓好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5.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6.严格落实审核。不断储蓄正确表达和易错词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彭家桥街道办事处

    二〇二年一月十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