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0834-4895-8006-7665-16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豫章街道 生成日期: 2019-01-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豫章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豫章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32条规定要求,由豫章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豫章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湖区豫章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电话:86837601。
           一、概述
           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南昌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洪府厅发[2015]74号)明确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要求,自本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配备了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共两名工作人员从事信息公开的工作,同时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387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420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9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公共宣传栏等。截至目前,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0。重点加强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办理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街道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街道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本街道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8年度我街道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费用问题,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3、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业务水平参差不齐。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的指导下,继续加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自觉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并同时抓好街道有关科室和社区信息员的学习培训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街道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街道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且方便公众查询。
          3、扩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情权意识
          本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和保密性。同时,积极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在公众中的知晓度。

     

                                                                       豫章街道办事处

                                                      2018117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