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09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20 09:4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2023年南昌市东湖区“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胜利归来第三季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胜利归来第三季主题活动设七个会场

    2023年南昌市东湖区“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胜利归来第三季主题活动由南昌市东湖区委、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启动仪式将于4月29日在东湖区胜利路步行街举行。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乐介绍,东湖区已经顺利举办“胜利归来第一、二季”活动,以此带动特色商业街区整体重塑、繁华再现。接下来,东湖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活动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大力打造“胜利归来”品牌IP,让分散的人流重新向老城区集聚,将东湖打造成全市商气、人气的“顶流”,提振消费、扩大内需,牵引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热起来、快起来。
    此次主题活动共设有七个会场
    (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
    主会场:“胜利归来第三季•嗨在东湖”——胜利路步行街•璀璨东湖季,活动时间4月29日至5月中旬,主要包括胜利归来音乐秀、胜利打卡、胜利路夜市和胜利归来车展等活动。胜利归来音乐秀将带来当前时尚流行的国风音乐、复古怀旧的音乐回忆和充满电音节奏的嘻哈音乐胜利路夜市引进了文和友小吃集市、黑色经典、柠季茶饮等全国各地知名及网红小吃300余家,还将为市民游客朋友提供专属餐车、潮流百货新奇好物和游玩区域,进一步丰富夜间经济消费场景。胜利归来车展将邀请辖区汽车销售企业在现场举办车展活动,倾情打造2023东湖区春季购车节。胜利路自1928年建街以来,一直是南昌市乃至江西省展示商业繁华和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承载了许许多多南昌人的记忆。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合乎市民游客朋友的期盼,也将为步行街商圈带来商气。
    分会场一:“胜利归来第三季•购在东湖”——品质购物在武商,活动时间4月28日至5月3日,主要包括开业庆典、艺术巡演、中国非遗儿童剧场等活动。南昌武商MALL,作为集智能、体验、展示、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全体验高端商业综合体,引进了LV、古驰、蒂芙尼、积家等重奢国际品牌26个,HR、阿玛尼等国际美妆品牌19个。其中,全店品牌总数260家,南昌首店78家。
    分会场二:“胜利归来第三季•吃在东湖”——蛤蟆街舌尖季美食节(第三季),活动时间4月29日至5月29日,主要包括美食直播、线上消费券、商家自主优惠和主题曲《赣菜烹香》MV发布推广等活动。夜东湖·蛤蟆街夜市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通过第一、二季美食节的打造,现已成为南昌网红打卡点和夜经济品牌。
    分会场三:“胜利归来第三季•玩在东湖”——游玩乐爽福州路,活动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主要包括方舟“潮明星”嘻哈秀、方舟“潮美食”、大V直播探店等活动。
    分会场四:“胜利归来第三季•潮在东湖”——东湖意库时尚季,活动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中旬,主要包括时尚潮玩市集区、五一促销嗨购区、春意盎然欢乐区三大区域,以及钢琴演奏会、“潮音派对”、摄影展等十大活动,旨在促进“潮玩”“嗨购”“品鉴”“互动”等文旅消费,吸引八方来客“开心玩”“欢乐购”。
    分会场五:“胜利归来第三季•乐在东湖”——扬子洲畅游季之“寻味洲上•品味文化”厨艺大比拼活动,活动时间4月29日,主要包括扬子洲地区各餐饮店专业比拼和扬子洲镇各村推选的“民间厨神”比拼,进一步唱响扬子洲生态旅游消费强音,以此带动扬子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文化推介、餐饮消费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分会场六:“胜利归来第三季•享在东湖”——畅享樟树林青年艺术节,活动时间4月29日至5月31日,主要包括摊玩市集、街球联赛、篮球联赛、露天音乐派对、重金属摇滚、街头涂鸦互动体验、原创戏剧展演等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充分结合东湖区情特色,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致力于全方位打造“胜利归来”品牌IP,紧盯消费需求增长点和热点,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达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人入胜的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发放餐饮、娱乐、汽车等领域消费券

    2023年南昌市东湖区“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胜利归来第三季主题活动是东湖区今年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回升的“重头戏”。通过开展具有东湖特色的文旅、娱乐、餐饮、百货、艺术、夜间消费主题活动,将进一步使东湖人气旺起来、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线上线下更加融合。本次主题活动周期覆盖“五一”小长假,在吸引本地客众的同时还能吸引外地游客。活动期间发放大量餐饮、娱乐、汽车等领域消费券,将形成持续性的消费引流,可有效调整市民消费习惯,将“线上”消费引导融合至“线下”,拉动东湖经济增长,盘活商圈,最终形成南昌新的节日经济、夜经济和文化经济目的地。
    以点带面遥相呼应本次主题活动结合东湖区情,在胜利路主会场设置打卡点,同时联动六大分会场设置各具特色的打卡点,使主题活动此起彼伏,形成整体,增强消费粘性,拉动消费增长。
    娱乐场景丰富多样。本次主题活动围绕“嗨在东湖、购在东湖、吃在东湖、玩在东湖、潮在东湖、乐在东湖、享在东湖”七个系列,整合当下市民朋友、游客朋友喜爱的商业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艺术资源等,力争将“胜利归来”品牌IP的价值发挥到最大,乘势而上加快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长远持续引领。本次主题活动将与周边商户发展相结合,利用活动举办期间人流大、商气足的特点,加快东湖区传统商贸业态调整,让市民朋友、游客朋友和周边商户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持续保持活力,持续带来新鲜感。
    活动起势,探索出路。2023年南昌市东湖区“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胜利归来第三季主题活动的启动,对于南昌老城区复兴进而形成新的节日经济、文旅经济和夜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因胜利路步行街周边停车不便,建议大家绿色出行,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万寿宫站下,由2号出口向东步行500米左右就可以到达;南昌武商Mall位于南昌市东湖区北京西路69号,位于北京西路以北,八一广场以东,设有停车场,靠近地铁八一广场站(1号线、2号线均可直达),此外通过高德/T3平台前往武商购物中心还可享受打车优惠。
    南昌市东湖区商务局局长姚涛介绍,此次主题活动提出的“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就是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积极开展具有东湖区情特色的促消费主题活动,营造“愿消费、能消费、乐消费”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江西首座奢侈品购物中心——南昌武商MALL将于4月28日开幕,购物中心坐落于南昌地标性商圈八一广场,是定位重奢、面积最大、功能最优的标杆性商业综合体。武商集团副总经理汪斌说:“首次走出湖北,武商信心十足。南昌武商MALL项目品牌阵容强大,近四成首进南昌,开业率将达到90%,远高于行业均值。”

    蛤蟆街舌尖季美食节邀请市民游客打卡“深夜食堂”

    南昌市东湖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航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此次主题活动、推广赣菜文化,做好“吃在东湖”这篇文章,东湖区特别重视美食节(第三季)的开展。
    夜东湖·蛤蟆街夜市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现该街商铺林立,特色餐厅、网红餐厅如开味馆、打平火等已然成为流量IP,短短300多米的蛤蟆街已成为南昌夜经济的品牌。
    “胜利归来第三季•吃在东湖”——蛤蟆街舌尖季美食节(第三季)活动时间定在4月29日至5月29日,包含“五一”假期在内的整整一个月,欢迎市民和游客打卡最具烟火气息的南昌人的“深夜食堂”。
    参加此次活动商家30余家,其中,特色小吃商铺18家,通过建设银行生活APP推广电子优惠券,有10元抵15元、80元抵100元两种面额优惠券。活动期间,全天候可使用。店铺商家也会推出自己的特色团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为满足大众需求,在蛤蟆街设立了多处打卡点位,并邀请了美食直播大咖现场互动直播,与大家一起线上线下打卡。
    此外,推出了南昌市东湖区胜利归来•吃在东湖主题曲《赣菜烹香》并拍摄MV。特邀请了国内一线作词家桂玉华(南昌籍)、著名作曲家项绪文谱曲,全国知名获奖歌手演唱,此歌曲特色和风格广受国内音乐界名家好评。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