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1-04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17 11:4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2021江西金秋购物消费季暨南昌市乐购洪城·东湖区百花洲金秋购物节启动
    • 浏览量:
    • 【字体:     

    9月16日上午,由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昌市商务局、东湖区人民政府、江西百盛购物中心承办的“2021江西金秋购物消费季暨南昌市乐购洪城·东湖区百花洲金秋购物节”启动仪式在南昌市东湖区举行。

    图片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陈长生,市商务局局长陈建军,区委书记高辉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等出席仪式启动活动。

    图片

    梁小康介绍了“2021江西金秋购物消费季”总体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工作,全省各地将于9月至12月在全省举办“2021江西金秋购物消费季”活动。活动力求“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节庆消费。抓住中秋、国庆、双11、双12等重要节点,广泛举办以“金秋约惠 在赣嗨购”为主题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围绕零售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网络消费、会展消费、融合消费等六大板块举办近千场促消费活动。二是聚焦融合消费。抓住汽车、会展、餐饮等重点领域,精心办好“第十六届南昌国际汽车展览会”“第四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2021第五届中国(江西)糖酒食品博览会”等促消费活动,加强会展与文化、旅游、康养、餐饮等多业态融合,推动汽车热、夜市热、“十一”热,最大限度激发消费潜力。三是聚焦新型消费。突出“高、新、优、特”的新消费体验,精心举办“第十四届萍乡武功山国际帐篷节”“第四届江西旅游消费节”“双十一深夜食堂”“九江市电商直播大赛”“步步高国潮大阅兵”“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等系列活动,提升消费新品质,引领消费新时尚。

    图片

    启动仪式上,肖云介绍了“南昌乐购洪城”活动有关情况。他指出,南昌市贯彻落实全省商贸消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举办“2021年南昌市乐购洪城消费季”活动。活动体现“三个多”:一是多层级共振,掀起消费“新”高潮。省市县联动,开展大型促消费活动,全市围绕“车购洪城、嗨翻洪城、味道洪城、网购洪城、游购洪城、展会洪城”六大主题,开展由政府主导的超过百场大型促消费活动,各县区同步开展各类型活动。政企联动,市县两级投入财政资金超过5000万,全市各类型商贸企业同步开展周年庆、购物节、促销季等节庆让利促销活动。二是多形式发力,形成消费“全”盛宴。既有百盛、天虹、杉杉奥莱等线下实体企业开展的传统促销活动,也有和天猫、淘宝、拼多多、抖音等网络电商平台联动的线上促销活动;既有商贸消费为主题的餐饮购物类促消费活动,又有金花节、啤酒节、螃蟹节、音乐节等文娱旅游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式消费活动。三是多活动升温,打造消费“火”氛围。发动近4000家企业和商户参与,举办政府主导的100余场大型促消费活动,涵盖汽车、百货、餐饮、电商、文旅、会展和新消费等多领域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掀起消费热潮。

    图片

    胡俊峰介绍了“2021东湖区百花洲金秋购物节”促消费活动安排情况,百盛集团代表商贸企业发言。

    胡俊峰表示,东湖区是南昌市传统商业大区,“东湖百花洲购物节”迄今已举办了八届,是东湖区知名商贸节庆品牌活动。今年东湖区创新形式,投入300万元对辖区内七家传统商贸企业、六家汽车销售企业发放优惠券,市民可以通过使用支付宝参与领用电子消费券享受优惠,在加快我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为市民带来更便利的消费体验。通过整合各大商家的促销让利活动,为消费者推出多种惠民利民礼包,广泛汇聚重点商超、品牌企业、网络平台、优质产品,助力商家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和新渠道,为市民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消费选择。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市民可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百花洲购物节”关键词,即可跳转至本次活动领券小程序“百花洲购物节”进行领券,每人在每个商户每轮最多领取一张消费券。首轮发放时间为9月16日(周四)上午10点整,之后活动期内每周四上午10点整开始下一轮抢券。主办方介绍,从9月16日起每轮发放60万元,每7天为一周期,发完即止,使用有效期为7天,未消费完优惠券金额将由平台统一收回,纳入下一个周期发放。汽车消费券发放平台是东湖辖区内纳入社消统计库的汽车销售企业,目前东湖区有6家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券60万元,按照每成功销售一辆汽车补贴1000元的模式。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