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c365109--2020-00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运维组 生成日期: 2018-12-24 16:5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召开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监督新闻发布会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主题新闻发布会,就近年来该院持续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有关情况向媒体通报。
    会上,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喻新文通报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院刑事检察一部副部长程清通报了该院办理的4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院检务保障部副部长刘华明就该院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主要经验做法做了相关介绍。

    新华网、人民网、江南都市报、江西法制报、江西晨报、信息日报、南昌晚报、平安南昌等多家新闻媒体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应邀参加会议。

    2015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持续开展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东湖区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针对辖区食品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非法添加”、“超量添加”等突出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有效破解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发现难、入刑难”等难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5年以来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毒包子”、“毒粽子”、“毒油条”、“毒海鲜”、“毒牛肚”、“假性保健品”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1件33人,提起公诉31件33人,均已作有罪判决。2018年11月,该项工作入选第三届“江西十大法治事件”。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