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c365109--2020-00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运维组 生成日期: 2020-01-16 16:5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品质课程推进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5日,由东湖区教科体局主办,东湖区教研中心承办的东湖区品质课程推进新闻发布会在育新学校教育集团初中部举行。发布会邀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杨四耕、省市教研室(教科所)领导、兄弟县区教研室领导出席,区教研中心全体教研员和区属23所学校、幼儿园课程领导小组及主要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东湖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小红主持。

    上午9:00,育新学校教育集团报告厅内掌声雷动,东湖区品质课程推进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杨四耕介绍品质课程特色学科课程和项目式学习的内涵、特征,从课程改革的高度,诠释了基于生命立场、价值关怀、主体视野、过程取向的课程观建设。接下来,十九中教育集团城北学校副校长段黎和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熊玫分别介绍本校学科课程建设和项目式学习推进经验。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杜侦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东湖教育在发展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接下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杜侦、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程方生、东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童萍如、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韦青、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杨四耕、崔春华等六位领导、专家把手按在象征圆满、成功的发布会触摸屏上。东湖区品质课程推进再次启动,政策文件《南昌市东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特色学科建设的指导意见》《南昌市东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关于中小学(幼儿园)推进项目学习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

    东湖区品质课程推进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是东湖教育在课程改革道路上以核心素养为中心、以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为着眼点、以学生的幸福成长为本的真正落实。东湖教育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课程建设的科学实践,以最昂扬的姿态迎接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的召开。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