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高辉红调研扬子洲地区春耕备耕工作
    • 时间: 2024-03-17 09:2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6日,区委书记高辉红调研扬子洲地区春耕备耕工作。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副区长姚乐参加。


    高辉红十分关注农资商品的供应情况,他来到熊万村雅苒作物营养特许经营商(东湖区华仔农资经营部)农资商铺中,与店主详细交谈,认真察看店铺在售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重要农资商品,详细了解农业生产资料储备、价格波动、销售渠道等情况。高辉红指出,要全力以赴保障好农资商品的储备供应,加强供需调度和市场监管,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行为,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守好安全防线。


    随后,高辉红来到莘洲村,走进一处在建育秧中心了解项目建设及建成功能效益情况,在莘洲村草莓采摘园中与经营户交谈了解经营状况和后续发展规划情况。高辉红指出,要立足扬子洲地区农业产业特色,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整合乡村各类资源,强化产业引领带动,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春潮涌、春耕忙,林场村的村民们抢抓有利时机,正在开展土地翻耕作业。高辉红驻足观望,了解目前农田作业注意事项,听取扬子洲地区2024年农业种植计划。高辉红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积极抢抓春耕有利时机,提早谋划部署,抓实各类保障措施,科学调度春耕工作进度,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主动仗”、稳住农业基本盘。

    高辉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抓春耕生产,多措并举稳产促增收,确保全区春耕备耕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强化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广泛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对翻耕、备耕、育种等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引导种植户加大机械化应用力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要完善基础设施,及早谋划开展农田基础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时间点落实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着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要促进农民增收,围绕农业产业发展科学谋划、系统统筹,稳步提高农业种植亩产效益,鼓励农民发展产业,因地制宜引进带动示范作用强的农业生产企业,打造富饶美丽新农村。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