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扬子洲镇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实施“第一拆”
    • 时间: 2021-11-15 09: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8月13日,在东湖区扬子洲镇熊万村后万自然村,一栋四十多年的危旧房屋,在镇村干部的精心组织下,专业拆违人员正在进行拆除。

    今年来南昌市全力实施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项目,东湖区扬子洲镇熊万村被选定为全市20个试点村之一。为了迅速推进试点村项目建设,按照试点村建设没有私搭乱建和杂物乱堆乱放,村庄建筑风格与村庄整体风貌协调统一的“三拆三清”工作要求,扬子洲镇在进行前期全面勘察规划的基础上,对一栋建于七十年代,年久破败,无人居住,严重影响村庄环境和阻碍试点村打造的一栋两层危旧房屋进行了彻底拆除,实施了扬子洲镇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的第一拆。与此同时,围绕消除村庄污水横流的下水道管网建设也同步进行,按照试点村污水管网下地,污水收集和处理率均达到90%以上的建设要求,一批工人们正在利用小型挖掘机开挖管道,埋设管道,实施了熊万村乡村振兴试点村打造的“第一挖”。

    据悉,列为全市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的扬子洲镇熊万村后万村,将按照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的要求,先期将投入400万元用于试点村的规划设计、村庄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路灯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庄景观打造等基础设施建

    设,后期将再投入400万元提升试点村熊万村后万自然村的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及村庄治理建设。项目实施完成后,熊万村后万自然村将成为一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产业兴旺、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