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场调度会
    • 时间: 2021-08-02 09: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8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高辉红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场调度会。副区长万明,区政协副主席、区城建局局长万晓荣参加。

    图片

    高辉红一行实地察看了熊万村后万自然村土地面积、自然环境、乡村振兴示范村前期打造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随后高辉红一行到熊万村委会召开现场会。会上,区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试点村工作相关要求,扬子洲镇汇报乡村振兴熊万村后万自然村前期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第三方设计团队作了点位打造效果介绍,与会各单位作了发言,与会区领导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用好“三问一说”工作法,充分了解农民需要什么,充分考虑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科学谋划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熊万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要精心规划设计,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高标准规划,从整体风貌、户型设计、结构布局、建设质量等各方面严格审核把关,让规划建设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要精致改造建设,全速推进老旧房屋拆除,严格规范标准建设,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抓好材料关、施工关和竣工验收关;要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改水改厕、垃圾分类等工作,加快推进村庄绿化建设,大幅提升乡村整体绿化水平,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美观。

    要精细认真管理,严把安全生产质量关,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加强资金保障和管理,及时调度资金,做好资金使用台账,公开透明资金去向,实实在在将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要长久发挥效益,充分发挥示范村“展示形象、改善环境、推动发展”的作用,大力开发特色产业项目,加快构建产业链体系,不断丰富乡村业态,激发农村发展动力活力,着力将熊万村打造成“好看、好玩、好吃、好用、好富”的五好示范村。

    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城建局、区农业农村局、东湖生态环境局、扬子洲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