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强化涉农资金管理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 时间: 2020-04-30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湖区财政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涉农资金保障机制,努力促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融合,确保全区农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一、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涉农资金投入

    一方面,根据工作需要,积极把握好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指向性,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涉农经费列入全区年初预算安排,编制经费预算草案,从经费上保证各项活动工作的有效运行。

    另一方面,围绕中央、省市扶持资金的投向,主动配合项目实施单位在农业生产、农村水环境治理以及农村周边环境整治等多方面,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扶持资金倾斜东湖,主动配合项目实施单位提高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成效。

    二、加强绩效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效果

    按照绩效管理要求,指导相关部门制定项目执行方案和项目计划目标,积极配合单位健全财务规章制度,完善涉农工作经费监管。不定期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跟踪问效。此外,不断强化预算支出主体责任,努力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资金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对确立的绩效目标,开展运行监控,督促项目单位确保目标实现,真正做到“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