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分享到:
    东湖区举行2021年重大重点项目现场会
    • 时间: 2022-01-06 09:5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5日,东湖区举行2021年重大重点项目现场会,集中展示全区重点项目的建设成果。区委书记高辉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区政协主席陈宇等在家的四套班子成员,区人武部部长、政委,区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一幅幅朝气蓬勃的城市新景,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高辉红一行先后来到扬子洲镇熊万村乡村振兴项目、扬农管理处第一幼儿园项目、城北幼儿园项目、东万宜巷小游园项目、江旅都市方舟项目、江纸宿舍生活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各项目建设、规划情况介绍,详细察看了解项目运营、相关功能布局、建设标准、建设进度和亮点。

    图片

    高辉红指出,此次现场会既是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项目发展质效的一次集中评点,全区项目建设步伐加快,看到了喜人的成绩、变化和亮点,各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推动东湖经济社会更好更优发展。

    图片

    现场会后,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总结大会,对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打分。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胡俊峰点评了各项目情况并宣布评分结果。

    就做好今年项目建设工作,高辉红强调

    要肯定成绩,以“激流勇进”的自信大抓项目

    今年以来,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建成、投产、达效,东湖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功能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的良好成效,既体现了大抓项目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也证明了大抓项目的思路、举措和机制是正确可行、务实管用的。全区上下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进一步坚定大抓项目的信心,信心来自于东湖日益显现的项目建设成效、日益健全的项目推进机制、日益浓厚的项目攻坚氛围。

    要乘势而上,以“砥砺前行”的发奋大抓项目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是一个区域状态的“集体写照”,是领导水平的“衡量标尺”,还是工作成效的“体检报告”。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以“砥砺前行”的发奋,抓谋划、抓前期、抓开工、抓在建、抓竣工、抓入统,切实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形象大提升、民生大改善。

    要担当共为,以“合力攻坚”的齐心大抓项目

    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齐心、左右协同,要压实责任强保障,将每个重大重点项目逐一落实到具体部门、牵头领导、责任人员、序时进度;要挂图作战抢进度,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一张张清晰明了的“作战图”来抓项目、一张张节点分明的“时间表”来盯项目,真正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效率;要严格督考促落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督查重点,完善考核办法、强化结果运用,在全区上下持续营造抓项目越抓越想抓、越抓越会抓、越抓越有劲的浓厚氛围。

    就具体做好重大重点项目,胡俊峰强调

    要始终把开放作为有力支撑,抓住重点,持续增强招引成效

    保持招商引资的热度和韧劲,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大“高大上、链群配”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紧紧抓住省市重大机遇,利用重要平台,加强企业对接,持续跟进,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力争实现更多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

    要始终把项目作为强劲引擎,务求实效,持续加大推进力度

    全力跑出项目推进的“加速度”,继续强化服务、做好对接,力争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要加快项目建设,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全面达到时序进度;要高度关注市场主体培育和企业升规入统工作,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要始终把环境作为坚实保障,勇于担当,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要持续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全力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问题,大力解决土地利用和征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要用心用情、尽心竭力、按时保质把各项产业项目、建管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好,把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做强做优,把事关群众利益的身边“小事”办好办实,以实际行动为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势赋能。

    区委有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