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14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5-26 17: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关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01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陈海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指出的老旧小区中的问题及“整合用地,多方合作”、“注重实效,部门联动”、“引入社会资本,科学合理使用”的建议充分契合东湖区现状,同时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东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切实指导作用,我局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将认真吸取采纳其中的宝贵建议和思路。

    如您指出的,近年来电动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加,随之而来新能源充电桩需求量也在攀升。东湖区深度挖掘潜力,如在人口稠密的青山南路依托长申购物商场引进了第三方新能源充电桩企业,方便了周边居民。由于家充桩申报电表需依托产权车位或车位长期租赁合同,此条件在老旧小区内很难实现,在实际操作中东湖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大力挖掘闲置地块,兴建便民停车场,在后期运营中如在满足区域电容的前提下将大力引进如第三方充电桩运营企业,在停车区域增设新能源充电桩,同时过程中积极对接电力、住建、街办等部门共同推进,促进好事办好。

    感谢您对东湖区旧城面貌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



    2023年5月25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