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26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24 16: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万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可回收物回收工作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第一点建议我区按照《南昌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洪府厅发〔2020〕96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可回收物暂存点设置的通知》(洪垃分办发〔2020〕45号)文件要求每个小区设置不少于1个可回收物收集点、按每1000户至少配置1处面积不少于20平米的密闭可回收物暂存点。同时引进第三方回收企业在全区共设置78处智能回收机,居民可以通过扫码进行废品投递后可获得一定的奖励。全区共设置12处可回收物便民交投点,一处大件破碎中心,一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通过前端设置可回收物交投点,极大的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助力了社区垃圾减量。

    针对您提出的第二点建议我区在集中居住区按照每300户建设1个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多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屋。居住区每个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至少配备1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宣传、指导和监管居民精准分类投放垃圾。投放亭上设有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和督导员信息(姓名、联系方式)。每个社区设有垃圾分类公示栏、奖惩榜,指导居民如何垃圾分类。

    针对您提出的第三点建议我区按照省市级要求每个街道设置一处可回收物便民交投点,便民交投点交由第三方回收企业进行管理,设有专门的可回收物转运车,政府给予一定的场地便利。

    万莹代表,感谢您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光靠政府及环卫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更需要全体市民参与,才能顺利开展进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建设一个真正的绿色低碳生活。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东湖区城管执法局

    2022年6月21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